我原本只希望他站在神坛上。

【尘羽】夜来幽梦忽还乡(一)

【写在开头的怨念碎碎念】

暑假过去,后知后觉看了大船传之后无比闹心。

我本来一直都是个尊崇原著走向的人,如果没有剧版魔改,我可能对尘羽执念也不会太深。但是jn老贼不做人,自己亲自下场魔改自己的书,前期迷惑观众,后期强拆强组cp,羽然姬野如何互生爱慕表达不清,大船上线前又给阿苏勒羽然之间添了不少对手戏,羽然先遇见的是阿苏勒而不是姬野,而且都到了大婚这一步了!那就顺着这个脉络往下推演剧情不好吗????结果大船突然上线,莫名其妙甩个狗血失忆梗就让阿苏勒移情别恋,羽然草草下线,大船武皇在世,其他所有角色仿佛都成了她的洗脚婢......说真的我都怀疑老贼和其他俩编剧是写到一半突然觉得不够狗血,不够zzzq,所以把前面20几集的剧情全部推翻,重新又写了一份剧本。这他喵的是仿佛坂本附体反复横跳一般的篡改剧情吧!

既然老贼自己都不给自己的著作留脸面,我也就不顾忌什么原著不原著了,就算我文笔稀烂,尘羽也szd!必须szd!(好了我怒吼完了。


————————我是ooc的正文分割线———————


羽然从梦中醒来。


清晨的阳光从窗口撒入,覆海上的紫檀龙骨这会儿看上去像是笼了一层浅浅的暖棕色光泽。


她睁开眼,目光在覆海上停留了一会儿。眼睛酸胀的厉害,仿佛她并不是刚刚睡醒,而是哭了整夜。


方才的梦......


羽然坐起来,身前的大红锦被从肩头垂落至腰腹,另一半则仍熨帖的铺在床上——那是属于无人睡过的平整。


“阿苏勒。”


她四下张望着唤道,可并没有人回应。


阿苏勒不在这里。


羽然有些慌。梦里那些初想清晰,细品又模糊的场景片段仍萦绕在脑海里。可是阿苏勒现下却不在。


她掀开锦被下了床,推开门正要去寻,就见宫羽衣缓步走来。


“一大早慌慌张张的去干嘛呀?”


“阿苏勒不见了。”


“世子已经离开南淮了。”


“什么?”


羽然愣住。阿苏勒离开了南淮?什么时候?又是去哪儿了?


“帝都使者昨夜带了皇帝的手谕,急诏世子前往天启,使团天未亮就已经离开了。”像是看穿了羽然的疑惑,宫羽衣耐心解释道。


“天启......国主没有阻拦吗?你们不是还想从他身上得到天驱呢吗?”


“那是大胤皇帝的手谕,国主难道撕了不成?”

羽然想起那个梦,梦里的阿苏勒似乎也是这般匆忙的去了什么地方......是天启吗?她记不太清,只是觉得梦境中方才还十分模糊的场景正和眼前发生的事情朦朦胧胧的重叠似的。


“倒是你,”宫羽衣打量着羽然,语气里多了几分戏谑:“你这么着急干嘛呀?不愿成婚的是你,现在他走了,舍不得啊?”


“我......”羽然对上宫羽衣的视线,刚想要说什么,脑海里忽然响起一个声音: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和他是朋友,一直都是......


羽然记得了,这是梦里的自己所说的话。同样的场景,同样的问题。


她忽然不想这么说了。


“你什么?怎么不接着说了?难道真被我说中了?”


“......阿苏勒他说也不说就去了天启,我只是有点担心他。”羽然避开宫羽衣的眼神,看向一旁的书架。还没有和姬野成为好朋友之前,她和阿苏勒曾经就是在这排书架旁,和巴呆玩耍了一个下午。


那时她还老笑话他,说他不光长相秀气得像个女孩子,就连养的宠物都是可爱的小小一只。


“是啊,此次他去,路途遥远不说,到了天启,大概又要陷入皇室的明争暗斗里了。世子心里又是个柔软的孩子,恐怕免不了受苦。”


这我当然知道,羽然想。阿苏勒是什么样的人,她比所有人都清楚,所以她才会担心他,才会从梦里惊醒后,第一时间想要确认阿苏勒还在身边。


即使梦境的细节模糊,影影绰绰,有些事,羽然还是记得的:比如姑姑不知什么时候就从她的梦里消失了;比如她梦见姬野穿着一身猩红的铠甲,举枪朝阿苏勒刺去;比如她在梦的最后,发现自己孤独的处在一座破旧的神殿里;比如梦里的阿苏勒披散着头发,在自己朝他靠近的时候,眼神里全是畏惧,似乎忘了她,拼命的把身体向一个羽然从未见过的女子身后躲藏,并紧紧握住女子的手。


再比如,她抱着面色惨白、紧闭双眼的阿苏勒,不住的哭喊。


阿苏勒的身前都是血迹,羽然用手使劲捂着,那血却仍是源源不断的从阿苏勒的身体里涌出来,也染红了她的衣衫。


大婚夜所做的这个梦,冗长而又悲伤。羽然依稀记得她在梦里过完了后半生,可那并不是她想要的后半生。为什么姬野要和阿苏勒反目,为什么阿苏勒受了那么重的伤,为什么姑姑不见了。


为什么阿苏勒忘了自己。


她本不想过多的在梦境上花心思,可是刚刚脑海中梦境与现实重叠的刹那,让她不免慌神。


万一,万一梦里的一切都是真的,是即将发生的。


“羽然,你又愣神想什么呢?你这一大早怎么——”


“姑姑,”羽然抬起头,看向宫羽衣。


“姑姑,我想去天启找阿苏勒。”






评论(15)

热度(27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