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本只希望他站在神坛上。

【尘羽】夜来幽梦忽还乡(二)

所有的ooc和角色崩坏都是我的锅。

PS:把百里煜改成个傻子,为了给大船开路编剧真的太绝了,我无话可说【。】

————————我是ooc的正文分割线———————


“羽然!你要走了?我不让你走!你走了,就不会再回来了!”百里煜焦急的说着,扯住了羽然的袖子。


“谁跟你说我不回来的?”羽然只当这傻世子又在胡搅蛮缠,只得一面安抚,一面想要拂去百里煜拽着自己的手。


“我,我昨晚做梦梦到的!”哪成想百里煜小小年纪,力气倒是不小,任凭羽然如何,他都紧攥着她的衣袖不松,“你的寝宫里结满了厚厚的蛛网,地上全都是灰尘,我冲进去找你,可里面一个人也没有!”


“你说,做梦?”羽然停下和百里煜拉扯的动作,吃惊地睁大了双眼。


一夜之间,两个梦境。这难道真的是某种预示?


“煜儿,不要胡闹,放手。”百里景洪沉下声,百里煜这才稍稍松手。


“好了好了,我过几个月就回来了,啊。”羽然宽慰道。


“你们都在骗我,郡主不会再回来了!”百里煜哭丧着脸:“我要给郡主送别,走!”


他说完,也不顾羽然是否答应,就拉着她向前跑了几步,高举起手中的拨浪鼓摇个不停。几声之后,斜对面的那座高楼之上,出现了一个人影。


“昨日青丝,冢间红骨,月色晚来枯。吊唱相和无,悲喜总无泪。是人间白发,剑胆成灰,琴木萧萧.....”


歌者在高台之上踽踽高歌,苍凉的曲调令城门前的众人无不面色凝重。


真的,还能回来吗?


—   —   —   —   —   —   —   —   —   —   —   —   —


羽然和宫羽衣一行,耗费了数日才抵达帝都。


这一路上,宫羽衣不止一次暗自感叹,她这性子顽劣的侄女仿佛变了一个人。她既不像以前那样喜欢东张西望、唧唧喳喳说个不停,也没有如从前那般贪吃——来之前为阿苏勒买的那满满当当一整个食盒的南淮糕点,她动也没动几块。一路上,羽然都少言少语的,甚至没有对宫羽衣与她一同前往天启这件事多加置喙。若是以前,她一定免不了吵闹着说什么姑姑利用她、国主怕世子跑了派姑姑来监视一类的话了。可与之相反的是,羽然在这些天里做的最多的事,就是望着窗外发呆,问她也不答,不知在想些什么。


“这帝都真的好大呀,我要是在这儿藏起来,姑姑估计你一辈子都找不到我。”


羽然说着,好奇的瞧着皇宫中的建筑和装饰。来到帝都,她才又恢复了些往日的样子。这一路上虽然因为担心阿苏勒和梦境的事闷闷不乐,即便因为一梦半生而变得沉稳了些,可毕竟仍是十几岁的孩子心性,性子又本就是活泼好动的,帝都的一切都让她觉得新鲜,自然也就暂时忘记了那个梦带给她的阴霾。


“你这性子能藏多久啊,几天找不到人陪你玩儿,估计你自己都藏不住了。”


“那你可是小看我了,”羽然不以为意,又想到阿苏勒,“再说了,阿苏勒也在这里,我拉着他一起藏起来就不会无聊了。到时候不光姑姑你,国主和天启皇帝,你们谁都别想找到我们。”


“别乱说话,这里是天启,是皇城,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举止。”宫羽衣轻声呵斥。


“不说就不说,”羽然吐吐舌头,“阿苏勒在哪儿?”


“世子你迟早会见到的。不过在那之前,我们要先去见见长公主。”


“姑姑你一个人去见不行吗?我想去找阿苏勒。”


一想到阿苏勒就在这城中,羽然不免担忧起来。尽管仍对梦境的真实与否半信半疑,可由于记不清具体内容,假如所梦的都是将要发生的真实,那么她必须尽快找到他,才有可能避免那个浑身是血的阿苏勒或是忘了自己的阿苏勒出现。


“你急什么?面见长公主花费不了多长时间。”


“可是——”


“羽然,你这些天是怎么回事?明明大婚前还那么抵触,怎么现在对世子如此上心了?一路上也不对劲,怎么,这么担心世子呀?”宫羽衣停下来,转身面向羽然。


“......他是我的朋友,孤身一人在这皇城里,我当然担心。”羽然想要理直气壮的反驳回去,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那句“朋友”说的十分没有底气。


“羽然,”宫羽衣将羽然脸上变换的表情看在眼里。她叹了口气,一改方才打趣的语气,“如果当初姑姑没有做主让你成为郡主,没有擅自让你背负上和世子的婚约,你会喜欢姬野,还是世子?”


羽然张了张嘴想说话,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本该是脱口而出的答案,如今忽然变得不确定了。


她想要如何回答呢?她自己也不知道。


她心里曾有过一个笃定的答案,但那个答案不属于现在的她,不属于在梦里聊度余生后的羽然。

评论(7)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